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防诈骗宣传之刷单诈骗
2020年10月21日 15:26  点击:[]

防诈骗宣传-刷单诈骗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

“日赚百元、月入过万”

“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

类似的刷单广告

如果你看到了

千万别心动

否则可能就要心痛

钱包有可能被直接清空

案例一

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一旦有受害者主动联系,犯罪分子会先对其进行培训,告知工作十分简单,让受害人扫描二维码付款,即商品货款需要受害人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的货款和酬劳。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犯罪分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犯罪分子会先给些甜头,第1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信任,让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从第2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刷单,并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货款和酬劳,便越陷越深。受害人会发现接的单子越来越多说好的返款和佣金迟迟不到位


案例二

一名大二学生李某看到一则刷单广告:无需垫付,每单可赚25元。李某随即添加该好友进行刷单操作,在选择一件物品后,对方称用花呗付款,后会出现企业代付页面,不需要自己垫付,并附一则教学视频。李某信以为真,选择支付后但未出现“企业代付”选项,反而1799元直接在花呗支付成功,要求退款时,对方称要进行存款操作,之后便不再作声,李某这才发现被骗。


案例三

一名19岁的大一学生小强,他是在大学同学小马(化名)处得知有一款叫“萌购”的APP,可以在里面刷单赚钱,小马给他通过QQ发来了下载“萌购”的APP的链接,小强照这个链接下载安装了该软件,并填写了自己的个人资料和银行卡信息,完成了注册。

在客服的指导下,小强充值了1000元,第二天平台返还了1050元,小强觉得这个刷单软件可以赚钱,以后每天小强充值2000元,第二天平台返还2100元,直到天小强充值4000元,第二天登陆该APP准备取回自己的4200元时,发现该APP无法登陆了,自己的钱也取不出来了,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同时,和小强一起在该APP刷单赚钱的其他人也无法提现,光小强一个人加的群里的受害人就有数百人


温馨提醒

“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日进斗金”、“下载APP轻轻松松赚钱”……看到这一类的广告同学们要多加小心,因为这很可能就是网上“刷单类”诈骗。虚假刷单是违法行为,也会给自己的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在涉及个人身份信息和财产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请勿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非法、假冒App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资料,及时报警。



上一条:防诈骗宣传-冒充他人诈骗

下一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校园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