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保卫处简介


山东中医药大学保卫处是学校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保卫处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和责任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保持学校内部的安全稳定,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主要职责是:1.负责校园安全监督管理,维护学校教学、科研、生活良好秩序;2.负责开展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3.负责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检查指导校内各单位、各部门隐患整改及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4.负责全校性大型活动治安秩序的维护和各级领导来校视察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5.负责依法协助公安、消防部门监督、检查、查处校园案件和火灾处理工作;6.负责监控、门禁系统的日常管理、维护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加强校园“110”监控报警指挥中心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联动机制和体制;7.负责安全员、志愿消防队等群众性安保队伍的教育和培训,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保卫工作网络,不断提高整体防范能力;8.负责严格落实学校大门管理制度,合理设置校园道路交通标识,加强校内车辆交通管理;9.负责学校集体户口管理和居住证办理工作;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保卫处科室设置一览表

科室

电话号码

办公地点

办公室

89628720

行政楼114

治安科

89628036

行政楼105

消防科

89628119

行政楼114

物防中心

89628721

行政楼105

安全防范中心

82628038

行政楼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