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08日 17:04  点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可建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副校长金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会议。副校长艾邸带领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

武继彪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医护员工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武继彪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绷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上来,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警钟长鸣的意识和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要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观念,在安全稳定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更有力的有效举措,将安全稳定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一排底线”。二要多措并举,统筹谋划,切实打好维护师生医护员工安全健康的“组合拳”。一是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要坚决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特殊家庭、心理问题、特异体质等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校园治安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要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联动机制。二是筑牢校园重点环节安全工作防线。要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决夯实校园交通安全管理防线,不断完善校园车辆管理规定,提升校园机动车管理工作水平,杜绝交通安全事故。三是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要全面深入开展全员培训,覆盖全领域、全链条、全岗位。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基本知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四是着力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优化细化安全事故处置工作流程,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抓紧抓好日常应急演习演练。三要强化责任,压牢压实,切实拧紧学校安全维稳工作落实的“责任链”。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安全工作委员会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真正做到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形成更加定向的责任制度体系。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时解决重大问题。二是健全安全体制机制。巩固和拓展安全隐患整改成果,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推动建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分级管控体系,坚持立体化、专业化、智能化,努力打造“点线面均衡布局,线上线下交汇融合,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的防控新格局。三是严格落实督导问责。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开展“回头看”,通过回访复查、定点联系、举报监督等办法,一环扣一环,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常态化、不间断、闭环式监督检查。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倒查责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武继彪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斗争态度、更果断的行动举措、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应对各种矛盾挑战,以平安校园建设的扎实成效助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

会上,武继彪与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与中医学院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李可建与后勤管理处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办“以案说法——长清大学城涉校案例分析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暨学校安全活动月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