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12月06日 10:07  点击:[]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提升师生员工消防责任意识,增强防灾减灾的能力,12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副校长徐杰主持并讲话。

   徐杰指出,近年来,全校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实现了多年消防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但是,面对新形势,消防安全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一刻也不能松懈。一是思想上要务必高度重视。要真正把消防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下大决心,下大气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措施上要务必落实到位。要结合冬季防火和单位实际,明确目标责任,制定专项排查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活动。三是机制上要务必健全高效。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安全责任制等长效机制建设,确实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打造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济南市长清区消防救援大队大学城中队副中队长庄绪鹏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防火、灭火、报警、逃生、自救的方式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等,讲座以案说法,结合实际,生动活泼,深受好评,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会人员使用模拟灭火设备,现场体验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

   学校各部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学团干部、保卫处人员,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讲座。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2019年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一、二宿舍丰巢智能柜安装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