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协调推进会
2023年04月24日 11:22  点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协调推进会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协调推进会,通报前期安全检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任务。校长李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艾邸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3年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就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交流发言。

       李可建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要求,总结省内外近期安全事故事件经验教训,聚焦学校安全重点、难点及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不留死角。二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意识。要抓好安全职责任务分解,细化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责任,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安全”保障网。三是突出重点,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小长假安全教育工作。要坚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把预防工作与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安全教育,注意舆情动态,加强校园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

       艾邸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学校隐患排查;加强假期安全教育,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提出要求。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园义警队说反诈

下一条:千佛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