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安全大检查
2024年01月18日 16:11  点击:[]

学校开展寒假安全大检查




11516日,校长李可建、副校长张玉龙带队在长清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寒假期间正常开放的各类实验室、商铺、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仔细查看了消防、配电和供暖等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对假期留校实验的学生、科研骨干教师和坚守岗位的管理服务人员进行慰问。

李可建就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抓好安全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责任到人。二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推进以“6S”为抓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规范实验室日常管理,尤其是各类新建实验室,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抓好常态化规范化运行,规范实验室工作个人行为,做到行动自觉,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三要充分利用小学期有利时机各部门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全面自查,并在假期中坚持常态化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学校寒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四要做好假期师生服务工作,建立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时刻关心师生切身需求,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条:校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牵头部门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出租经营区域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