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06日 15:08  点击:[]

窗体顶端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月9日上午,学校在424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高树中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副校长田立新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武继彪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得到广泛认可。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武继彪要求,要大力夯实责任,全面完善网格化群防群治体系。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到位”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落实部门、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师生全员化责任。形成“责任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网格化群防、群治安全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武继彪要求,要坚持狠抓落实,全面构建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真正让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发挥作用,见到实效;要完善隐患排查机制,坚持定期集中检查、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制,依法依规限期治理;要科学编制、优化整合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可操作性;要建立联勤联动安全工作格局,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分析研判,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平安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力度,推进“互联网+校园安全”信息化建设,努力改善和提高安全防护水平。

武继彪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争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关键时期,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团结一致、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武继彪与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田立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单位要结合部门、单位实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狠抓落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